低功耗 Raptor Lake CPU 在图形基准测试中表现不佳

2024-01-11 16:15:58 动态 > 综合精选 >
导读 英特尔常规 Core Mobile Series 1 系列中最高端成员的基准测试已经泄露,结果并不是特别出色(来自BenchLeaks)。Core 7 150U是英特尔

英特尔常规 Core Mobile Series 1 系列中最高端成员的基准测试已经泄露,结果并不是特别出色(来自BenchLeaks)。Core 7 150U是英特尔最新的 15 瓦笔记本电脑芯片。虽然我们不能对它的集成显卡抱有太多期望,但它在 Geekbench 6 中的表现对于本应是当前一代产品来说仍然相当令人失望。

Core 7 150U 不是Meteor Lake CPU,因为它缺乏“Ultra”品牌,但它可能仍然会让经验不足的用户感到困惑。它是 Raptor Lake 刷新芯片和超频 Core i7-1365U。至少目前来说,Core Ultra Series 1和Core Series 1处理器的区别在于,前者使用Meteor Lake,后者使用Raptor Lake。

为了进行比较,我们根据 Geekbench 6 的 Vulkan 图形基准排名列出了两款 AMD 集成 GPU 的分数。即使与搭配Phoenix和Hawk Point APU的 AMD 最低端 iGPU Radeon 740M 相比,Core 7 150U 中的 Iris Xe 显卡也输了。Radeon 760M 甚至更领先,面向手持设备的 Z1 Extreme 中的高端 Radeon 780M 速度是 150U 显卡的两倍多。

标题单元格 - 第 0 列 酷睿 7 150U 虹膜 Xe Radeon 740M Radeon 760M RX维加11

分数 15,313 16,761 25,358 - 27,168 11,786 - 16,448

即使与 AMD 的老款 RX Vega 11 iGPU 相比,150U 也无法完全获胜。Vega 11显卡于2017年首次在第一代Zen APU上推出,因此英特尔在这里赢得决定性胜利应该不难。英特尔面临的问题是,多年来它一直在回收Tiger Lake 的 Xe 集成显卡,自那时起 Meteor Lake 推出了首款新的 iGPU。相比之下,Meteor Lake 的图形性能非常出色,可以与 AMD 的 780M 相媲美。

郑重声明: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,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,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,多谢。

热门文章

热点推荐

精选文章